春節門面大整修 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

領完年終獎金,加上春節連續假期的到來,不少人想利用春假這段期間讓自己變得更年輕亮眼。近年全球掀起美麗風潮,凍齡、美魔女、童顏美姬……等形容詞也隨之興起,熟齡女性紛紛心嚮往之;雙和醫院皮膚科近來引進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不僅效果比擬手術拉皮,還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成為門面整修新選擇。

目前較被廣泛使用的光波、電波拉皮,雖然侵襲性低,但其作用深度僅能在真皮層,最多到達皮膚脂肪層上方,治療深度有限,影響其效果。

在歐美甚至香港、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都已經採用通過FDA認可的新式聚焦超音波-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

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是將超聲波聚焦於單一個點,在全球已有100,000個以上治療案例,其產生的熱效應可為肌膚帶來雙重效應。第一重是皮膚膠原蛋白及SMAS筋膜層立即性的收縮,在完成治療後當下即可感受效果;第二重則是組織受熱作用後,膠原蛋白的新生重組。

但效果依個人體質及反應有時間上的差異,上數效果有時間上的差異。絕大多數的人在治療後3至6個月的效果最為明顯,效果約可維持1年半至2年。

極線音波拉皮配有不同深度的能量傳導器,可依深淺部位,達到不同層次肌膚的改善效果。除了臉部之外,脖子的紋路也可處理。術後可搭配玻尿酸填補凹陷部位,全方位改善老化、鬆弛、凹陷問題。

一般來說,作用越深,能量越容易影響深層神經,疼痛感也越強。但極線音波拉皮的能量可直接精準地到達目標位置,能量傳輸過程中可能會有些許不適,可藉由局部麻醉提高舒適度。

雖然極線音波拉皮無法完全取代手術拉皮,但其以超音波能量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是手術拉皮做不到的。

不論接受何種拉皮治療,都需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並依病人的條件進行選擇。此外,維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平日注重保濕與防曬,才是保持年輕活力的不二法門。

臺北醫學大學‧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 李婉若 
學歷: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哈佛大學癌生物學博士/哈佛大學博士後研究員
經歷: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教授/萬芳醫院皮膚雷射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專長:青春痘、皮癬菌症、乾癬等一般皮膚疾病;禿髮治療;皮膚感染性疾病;指甲疾病;雷射美容
門診:週一、三、五、六上午/週二、五下午/週二晚間

 

資料來源 : 臺北醫學大學‧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李婉若/第166&167期/103年1、2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