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冬季,在美國舉辦的第4屆國際身障鋼琴大賽,8名來自台灣的慢飛天使,與十六個國家、三十五位選手一較高下,結果比賽結果亮眼,抱走3金、2銀、3銅牌等大獎,為國爭光,也讓身障孩子有機會發光發熱、為自己喝采。

這個站上世界舞台的壯舉,其實原本充滿變數!因為龐大的食宿、機票與交通費等缺口,讓這項奪牌之旅險些折翼。幸賴北醫集結了眾人之愛,舉辦『愛要有您,讓愛飛翔』愛心市集暨歡樂慈善義賣會,一校六院全體系師生熱烈參與響應,共募得300萬元,成功幫助選手圓夢。此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刻苦銘心,在2019年11月11日假台北醫學大學杏春樓大禮堂撥放的紀錄片中,讓北醫大在座的師生感同身受。

台灣身心障礙者音樂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蔚綺表示,她看見身障孩子終老的問題,明白家長內心的擔憂。陳蔚綺說,期待有一天能打造一座『幸福音樂村』,讓身障孩子在那裡一起生活,種植香草植物或經營餐廳,一起快樂練習、表演,創建一個自立自強、互助關懷的音樂社區,幸福到老。

「臺灣還需要更多的陳蔚綺!」北醫大副校長李飛鵬表示,北醫體系的核心價值之一,正是「社會服務」,在陳蔚綺老師的身上,看見最好的典範,令人相當敬佩。未來北醫體系將持續善盡社會責任,發揮助人的影響力,號召更多善心人士投入,協助慢飛天使勇敢追夢,超越自身障礙,在音樂的世界中展翅翱翔,彈奏出最美的生命樂章。

很抱歉,必須登入網站才能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