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緣起

臺北醫學大學常年關心健康議題,注重民生福祉。自2012年起,臺北醫學大學公共事務處分別與北醫大醫療體系旗下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北市立萬芳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合作,就「全民健康」、「男性健康」、「女性健康」三大主軸,籌畫「萬人健康齊步走」、「護胸110‧40Beginning」、「攝護最前腺‧Be a healthy man」,作為北醫大公共事務處年度三大活動。

活動辦理至今已逾五載,期間已吸引超過五萬人次來自全臺各地、甚至海外熱愛健康生活的民眾共襄盛舉。每年的活動已儼然成為北醫大醫療體系醫院與鄰近社區居民相互交流的重要節慶。臺北醫學大學已成立62載,將近一甲子的時間,校友們不僅於醫界發光發熱,北醫大更教導在學及畢業的校友實踐終身投身公益,為社會奉獻一己之力的良善理念。公共事務處作為聯繫校方與畢業校友間的橋樑,更對協助北醫大校友尋求投入志工服務以及回饋母校之契機不遺餘力。

有鑑於此,北醫大公共事務處已推動志工服務及愛心勸募計畫多年,且成果斐然。2017年,北醫大公共事務處將所屬深獲各界肯定的四大主題性活動納入「健康 + 公益計畫」,提倡健康與公益得以併行推動、並相得益彰之理念,並期望藉此提升臺北醫學大學健康公益形象,以及增加國民參與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