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茂榮/中和報導
雙和醫院於3月13日舉辦「2016萬人健康齊步走」,並在健走的終點站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準備園遊會、健康趣味活動、摸彩及精彩的民俗打擊樂表演,這場盛大的健康嘉年華儼然已是新北生活圈每年開春的一大健康盛事。此次活動代言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女士(飛躍的羚羊)已經連續3年擔任雙和健走活動代言,紀政女士每年也都實際參加走完全程,當天她與國內知名的簡文仁復健治療師共同為活動代言,帶領大家一同「走春」。
雙和醫院李飛鵬院長表示,為鼓勵院內同仁及社區民眾從事健康活動、守護社區健康,雙和醫院恪盡關懷社會責任,自2009年起已連續第8年於春天舉辦走春活動,邀請院內同仁、社區民眾一同攜家帶眷同樂,注重自己的健康。

李院長進一步指出,健走的好處多多,除了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外,還能預防骨質疏鬆。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研究顯示,每天健走5公里,持續15週後全身骨質可望增加0.4%!
本次活動由雙和醫院裡飛鵬院長、紀政女士、簡文仁復健治療師在出發前帶領大家熱身,隨後一路健行登階而上到達目的地-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在南山福德宮的廣場有豐富熱鬧的健康園遊會,雙和醫院設有用藥安全、守護健康正確洗手等衛教宣導,以及口腔癌與大腸癌篩檢站,現場還有子抹乳攝車提供相關婦癌篩檢服務,並讓民眾透過有獎徵答增進保健知識、掌握自己的健康密碼。除了健康篩檢及宣導外,雙和醫院亦準備了打卡送好禮以及趣味遊戲等攤位。

園遊會中更有眾多協力單位設攤,包括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健康知識Q&A;消防局、警察局及刑事警察大隊安排的消防與犯罪防治宣導;中和稽徵所的稅務知識問答等。此外,南山福德宮也為民眾準備了免費的美味餐點。走完全程者還可參加摸彩,將精美家電、健康用品等豐富好禮抱回家,可說是滿載而歸。

雙和醫院多年來致力於營造社區健康,同時增進與民眾的互動,院方也希望能透過這場寓教於樂、好吃好玩又能運動健身的健康嘉年華,強化大眾的健康意識,傳達規律運動的重要性,與民眾攜手共創優質樂活的生活!

資料來源 : 台灣好新聞